地址:上海淮海路588號
電話:021-53067878

話說靜姐兒在中秋節前夕巧遇到一位上海老太太, 它在我熟悉的美甲店裏分享著她剛買到的鮮肉月餅, 那熱騰騰的鮮肉餡, 餅皮卻是月餅的酥皮口感, 令我感到好奇這是什麽奇怪的美味肉餅?她說這是"上海人吃的鮮肉月餅,一定要吃熱的才好吃喔!不然肉汁把餅皮弄濕了就不酥了". 我好奇的吃了一口, 果然鮮肉餡的汁和香酥的餅皮跟我以往吃到的味道都不同. 老太太接著說, 這家很普通, 你要吃最好吃的, 就去淮海路的光明邨買, 不過要排很久的隊.
她說光明邨酒家的鮮肉月餅一年四季都有賣, 普通時排個1.5小時很正常, 中秋節的時候排8個小時的大有人在. 她

老太太分我的一般鮮肉月餅,其實剛出爐的, 也很美味.

CIMG2094  


今天靜姐兒終於鼓起勇氣, 來到傳說中大排長龍的鮮肉月餅店-光明邨大酒家. 光明邨大酒家一樓是賣外賣, 二樓及三樓是餐廳. 該店位於淮海路上, 淮海路上有許多老的食品行是陪伴老上海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一開就是幾十年. 每一家都有他們獨家的招牌美食.

CIMG2194.JPG  

店門口分成兩個隊伍, 左邊排冷菜燒臘, 右邊排鮮肉月餅.

CIMG2196.JPG  

起初我以為隊伍沒有很長

IMG_0330.jpg  

於是我等了40分鐘, 終於出爐了, 雖然一人限買60個, 可是, 幾乎人人都買60個. 一盒RMB35元/10個.

CIMG2156.JPG CIMG2157.JPG  

於是隊伍依舊沒前進幾步, 我又等了20分鐘, 共計一小時, 我計算了一下, 我需要再排2小時才買的到, 於是我放棄啦!!轉戰二樓, 二樓是餐廳, 賣熟食的

CIMG2159.JPG  

已經下午2:00了, 生意依然很好,坐無虛席

CIMG2160.JPG
菜單

CIMG2162.JPG CIMG2163.JPG

CIMG2165.JPG  

招牌鮮肉餛飩-老實說雖然他們的餛飩一碗8元人民幣, 蠻便宜的, 可是味道去遠遠不及鼎泰豐.

CIMG2164.JPG  

炸排骨拌面- 味道也蠻普通

CIMG2168.JPG CIMG2170.JPG  

蔥油餅

CIMG2169.JPG

CIMG2193.JPG  

感想: 雖然今天沒排到傳說中的鮮肉月餅, 但是讓我領會了上海人對美食的追求. 我還會繼續找尋好吃的上海鮮肉月餅的,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