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hobo 千代保天婦羅懷石料理

地址:上海東湖路20號

電話:021-54047866

Ochobo是一間主要吃天婦羅的日料店, 也是Shushi Oyama 及 割烹雄的姊妹店, 由原本服務於割烹雄的孫師父主掌整家店的菜單. 在Ochobo吃飯只有一種套餐, 菜單每個月都會更換, 而更換菜單的道理在於食材會因為氣候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一份套餐是RMB580, 聽起來不是太便宜的價位, 但是只有自己吃過之後, 才會覺得這是一家性價比很高的懷石料理餐廳. 而孫師傅說, 如果你一個月內想常常來吃, 只要預定的時候提前說, 想吃什麽他都能幫你準備不同的菜色喔!

本月套餐-打開扇子有種驚喜的感覺, 因為菜色好豐富真是適合愛吃多樣東西的靜姐兒

CIMG2460.JPG  

以下將有18道菜要介紹(包括甜點)真不敢相信我真的一口不漏的全部吃掉, 不過每樣東西都很小巧精致, 吃的很過癮

前菜
甲魚蒸蛋- 從來不敢吃甲魚的我, 竟然為了寫部落格而吃甲魚肉真的是嚇死我了!不過甲魚肉的味道還蠻鮮美的, 難怪這麽多人要吃它, 不過下不為例, 怕怕!

CIMG2473.JPG CIMG2474.JPG  

白玉甜蝦蒸山藥豆腐- 連蝦頭都炸好了佐菜

CIMG2476.JPG  

餐廳很貼心的在每個座位上放了可以架高食物的木制臺子, 這麽一來, 吃食物的時候就不用把頭低下去吃, 也可以看清楚師傅精心設計的擺盤.

CIMG2475.JPG  

秋刀魚-佐柚子醋和大蔥絲, 很開胃.

CIMG2477.JPG  

金槍魚大腹

CIMG2481.JPG  

櫻花汁三文魚色拉

CIMG2482.JPG  

天婦羅
除了一般佐天婦羅的醬汁, 還有三種鹽, 由左至右分別為紫蘇鹽, 海鹽 及抹茶鹽.

CIMG2486.JPG  

沙尖魚

CIMG2488.JPG  

銀杏

CIMG2489.JPG  

鮑魚

CIMG2491.JPG  

有如吃西餐一樣, 中間轉變菜色的時候, 也有一道清口菜.
蜜梨清酒果凍- 淡淡的糖漬蜜梨搭配清酒做成的果凍,很爽口,一掃剛才天婦羅的油膩感.

CIMG2492.JPG  

烤物
鹽烤美國紅魚

CIMG2495.JPG  

雞中翅包明太子- 去骨雞翅裏面包著明太子, 一口就能嘗到山珍海味, 真是幸福呀!

CIMG2497.JPG  

牛肉餅- 也就是日式家庭料理常吃到的漢堡排的迷你版,讓你一口嘗到漢堡排和芥末醬的美味.

CIMG2499.JPG  

蒸物
安鱇魚和魚肝

CIMG2502.JPG  

炸物
紫菜包海膽

CIMG2505.JPG  

節瓜

CIMG2507.JPG  

中間還有一道炸蟹腳被我吃掉忘記拍了......真尷尬....

主菜
北海道扇貝石板燒

CIMG2511.JPG CIMG2514.JPG  

金槍魚栗子飯 & 味噌湯

CIMG2520.JPG  

甜點
自制百香果冰淇淋和紅豆圓子

CIMG2522.JPG 

餐廳就隱身在小門後面

CIMG2465.jpg  CIMG2467.JPG

CIMG2468.JPG CIMG2469.JPG  

CIMG2463.JPG  

食後感想:

以前一直覺得吃天婦羅套餐很膩, 但是經過孫師傅對菜色的巧妙變換, 讓客人不但吃得舒服也充分感受到店家對食材的用心, 師傅說現在是秋天, 也是吃堅果的季節, 用堅果佐菜最好不過了. 大家也應該跟著節氣吃對食物, 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喔!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