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上海共和新路1928號大寧福朋喜來登酒店1F
電話:021-66313777

今天美女T邀請大家吃蔡家食譜. 這間餐廳的主人是台灣最有權威的吃貨-蔡辰男先生所創辦的, 蔡先生是位成功的企業家, 對食物相當講究. 在台灣有他私人研發的全系列的醬料在各大超市熱賣. 他開的餐廳裏, 食物不但美味, 也講究養身. 真是一間能同時吃到健康與美味的好餐廳!

蔡家食譜的菜色結合了粵菜與台菜. 主廚是位香港人, 不過他做的台菜也很道地喔!!

IMG_2169.JPG  

蔡家食譜得到2009年上海最棒餐廳.

CIMG3357.jpg  

吃飯前, 先來碗開胃小點-松仁黑芝麻糊, 空腹吃能夠暖胃.

CIMG3327.JPG  

前菜:
赤貝拌菠菜- 冷食菠菜能夠吃到充分的鐵質和葉綠素.

CIMG3324  

糖醋小排

CIMG3323  

話梅雲豆- 不愧是體面的宴客菜, 連雲豆都整齊的排排站.

CIMG3322.JPG  

椒麻鵝掌- 肥美的鵝掌浸泡在香味四溢的椒麻油裏, 光聞到味道就吞口水啦!

CIMG3321.JPG  

松露一口包- 做工細膩的小小籠包, 裏面充滿著無敵美味的松露餡料, 吃一口就上天堂啦!!(必吃!!)誰說宴客菜不能常常吃, 很多客人為了他們餐廳的小籠包, 周周報到. 蔡家食譜超水平的面食, 讓靜姐兒每周都想吃.

IMG_2178.JPG  
秋天的上海一定要來只大閘蟹 

IMG_2171.JPG  

三杯中卷- 中卷的熟度控制的恰到好處, 在加上九層塔葉, 道地的台灣味讓大家忘記自己置身上海.

CIMG3334  

雞頭米炒蝦仁

CIMG3331.JPG  

西蜀潑辣魚- 這道菜是今天餐桌上的亮點, 撲鼻香的油炸新鮮花椒粒, 吃的到花椒的香味, 卻沒有討厭的麻麻口感, 雖說是河魚, 卻絲毫吃不到土味, 鮮嫩的桂魚肉泡在香香的紅油裏, 吃得到辣椒, 花椒的香味, 卻沒有刺激的麻辣味, 真是一絕!

CIMG3341.JPG  

山珍海味燴-熱騰騰的蔬菜燴海鮮湯, 是美女T的最愛, 喝了這碗山珍海味湯, 感覺能多活50歲

CIMG3343.JPG  

白果杏仁茶沾油條- 自家鮮磨的杏仁粉搭配酥脆油條(光聞油條的味道就知道是用上好的油炸出來的, 讓靜姐兒喝了兩碗杏仁茶

IMG_2174.JPG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