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房火鍋(人均RMB 450)
地址:上海黃陂南路376號
電話:021-63338778

今天美女Ph的好友帶我們見識上海最好吃的港式火鍋-洋房火鍋, 顧名思義也就是在老洋房內吃火鍋. 要不是看到泊車的台子在巷口, 還差點找不到這間餐廳呢!

老上海暈黃的巷弄燈火, 灑在細微的小雨上, 光是走進來就別有一番風味.

IMG_9943.JPG  

走進這個黑色的門, 仿佛走進老上海的時光隧道中, 現代與覆古的交錯, 構成了一幅後現代的圖像.

 CIMG1716.jpg  CIMG1706.jpg  

CIMG1708.JPG  

一進門就有琴師在彈著古老的鋼琴

CIMG1721.JPG  

包房外的大客廳緊鄰著酒窖, 在這裏喝杯紅酒抽根雪茄好愜意呀!!

CIMG1726.JPG  

包房內的小沙發和壁爐, 一切都看起來好典雅.

CIMG1700.JPG CIMG1703.JPG  

今天的鴛鴦鍋是麻辣和豬骨湯雙拼. 特別的是完全看不到爐子(電磁爐墊在桌布底下)

CIMG1738.JPG  

下料之前, 先喝一碗原味的豬骨高湯, 味道好鮮甜. 中间的是前菜- 冰的山藥棒, 對腸胃很好.

CIMG1740.JPG CIMG1750.JPG CIMG1696.JPG  

竟然讓我們吃到新鮮的帝王蟹, 真是大大的滿足啦!

CIMG1728.JPG  


今天的螃蟹很新鮮, 肉質飽滿.

CIMG1780.JPG CIMG1781.jpg  

斑節蝦, 牛肉, 和蝦滑

CIMG1730.JPG CIMG1733.JPG CIMG1762.JPG  

筍尖, 豬肚, 和年糕

CIMG1749.JPG CIMG1759.JPG CIMG1763.JPG  

港式火鍋的豆皮真的是配菜中的亮點, 下到湯裏數三秒拿起來, 香脆的豆皮吸取高湯的精華....人間美味!

CIMG1769.JPG CIMG1756.JPG CIMG1768.JPG

高湯煮剩的大骨和肉, 本來餐廳要把它丟掉的, 靜姐兒要求他們留下, 在台灣的小吃裏,我們稱大骨邊上的肉為"骨仔肉", 碎肉和膠質交錯, 雖然只是用來熬湯, 吃起來卻絲毫不覺得乾. 我拿沾海鮮醬油, 超好吃的!!

CIMG1775.JPG  

雖然還有豆腐, 豬頸肉...等其他菜, 但是靜姐兒吃到一時忘我, 就忘記拍照片了

甜點菜單是一把扇子

CIMG1783.JPG  

點了招牌的楊枝金露, 芒果的品質很好很新鮮, 果然是一家細緻的餐廳

CIMG1796.JPG  

中间的可爱粉色是新鲜的石榴汁

CIMG1698.JPG CIMG1744.JPG CIMG1791.JPG  

食後感想:
相較於其他港式火鍋店, 洋房火鍋並沒有比較貴, 地方及服務都比連鎖的鍋德和輝哥還要好, 而鍋德前陣子漲價, 還另外加收10%的服務費, 感覺有點更貴了, 感謝美女P的朋友D先生的介紹, 讓靜姐兒見識到上海的美味港式火鍋.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