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在台北開業超過三十個年頭的老店雞家莊, 是每個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台菜餐廳, 創店老板娘從原本的雞販轉行開餐廳, 賣的是他最拿手的雞料理. 這裏選用的白切雞俗稱小姐雞, 也就是沒有交配過的母雞, 肉質鮮嫩.

undefined  

雖然已經是老店了, 店面依然乾凈整潔. 餐廳一共兩層樓. 前台正在幫忙打包外帶的飯盒.
(便當約一份150台幣, RMB 30)

CIMG5221.JPG

CIMG5220.JPG   

台式三杯雞- 雞家莊有台北市最好吃的三杯雞, 米血糕和雞肉充分吸收了醬汁, 乾燒的香氣讓人食欲大開.

CIMG5223.JPG  
雞飯- 雞飯就是用雞湯代替水煮成的米飯, 餐廳的米飯以人計價, 可以無限量的大口享用. (每人台幣30, RMB 6)

IMG_4785.JPG  
蔭鼓蚵- 腌制醬油用的蔭豆, 大蔥, 和大蒜拌炒的鮮蚵, 美味程度100分!

CIMG5227.JPG  
雞豆腐- 上桌的時候蓋著可愛造型的蓋子, 很下飯的一道菜.

undefined  
醬炒苦瓜

CIMG5232.JPG  
炸雞卷- 台灣特色小吃, 雞肉和配料卷在豆皮裏, 下油鍋炸. 吃的時候沾上特色甜辣醬.

undefined  
地瓜葉

undefined  
鳳梨苦瓜雞- 腌漬過的鳳梨味道清香帶鹹味, 跟烏骨雞一起熬湯真是絕配!!

CIMG5242.JPG  

餐後附贈的自制雞蛋布丁, 好香濃的味道

CIMG5245.JPG  

食後感想:

隨著這幾年台北餐飲的年輕化, 所有餐廳都搶占東區, 位置稍偏的雞家莊還是屹立不搖, 果然是間以口味取勝的台菜老店呀!

如果喜歡靜姐兒的食記, 歡迎關註微信號:eatshanghai (eat shanghai)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